天藍星.月

熱愛遠足、繪畫,基本上是個吃貨,技能是網絡考古。怪咖。產地是香港。

仇婼記1(待修正)

角 色

仇 清

‘赤龍城'領主之子,個性成熟穩重,具有身為領主的自覺。

與世仇-樊家小姐邂逅,對她抱持好感,視為妹妹看待;但不知道對方的真正身分。

仇 翔

仇清的弟弟。個性有著容易相信別人的弱點。對樊家小姐抱持好感。

樊 婼/小 雪

‘藍翎城'領主之女。為人機智勇敢,有男子氣概;但有時也會多愁善感,讓人難以捉摸。

接近仇家兄弟的目的,是為父雪冤。

小 桐

樊玉道

+++  +++  +++  +++  +++  +++  +++

前 言

  仇(註音:求)家與樊家向來老死不相往來,兩方一直以來都看彼此不順眼。大概是因為爭權奪勢吧......仇清與樊婼的父親,分別是‘赤龍城'與‘藍翎城'的領主,同時亦為朝廷的左右大臣,二人一向都政見不合。正所謂一山不能藏二虎,官場如戰場,不是你死,就是我亡。後來,樊婼的父親更死在仇家手上。

  生命誠可貴,愛情價更高。然而,上一代的恩怨,往往不任憑下一代來控制......究竟,這段世世代代傳下來的仇恨,最終會用什麼方式來了斷呢?

+++  +++  +++  +++  +++  +++  +++


  "婼,你這次前往‘赤龍城',一定要小心些,因為你的對手是仇家......"樊老夫人對她的女兒說。

  "娘親,你放心好了!我的武功絕對不輸給仇家兩兄弟。我一直以來的努力,為的都只是今天。這次,我一定要替爹,還有諸位祖先報仇!"樊婼信心十足,提起她的劍,"我要走了!"

  "如果可以,我還是希望你不要去。我只有你一個女兒,我實在......實在不希望你遇到危險......"樊老夫人說著,眼泛淚光。

  "娘親,別這樣!"樊婼張開雙臂,擁抱自己的母親。"爹是因為遭到仇家的暗算,才會死得不明不白。當女兒的必須克盡孝道......我不能讓爹泉下含冤!所以,我一定要去!"

  樊老夫人知道無論她怎樣勸阻,都無法左右女兒的決定。

  "......好吧。婼,你要答應我,無論如何,都一定要活著回來,你一定要完整無缺的回來我身邊!"

  "娘親,妳放心!我一定不會讓自己有事的!"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