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藍星.月

熱愛遠足、繪畫,基本上是個吃貨,技能是網絡考古。怪咖。產地是香港。

仇婼記2

赤龍城 仇家城郊宅第

  "唏!""呵!""哈!"

  仇家長子-仇清正和弟弟-仇翔在比武。

  "啊!好累!哥哥,今天已經夠了吧!"

  "好吧,今天就到此為止吧!"

  "太好了!謝啦,哥哥。咦?"突然,有一樣東西吸引了他們的注意。

  "請問......"這時開口的,正是樊婼。

  不知道是因為有陌生人突然出現在自家的園子裡,還是被婼的美貌吸引著--畢竟樊家大小姐在自家領土‘藍翎城'可是號稱第一美人;仇家兩兄弟就像被點了穴似的,動也不動,眼睛直看著婼。

  "嗯?你們還好嗎?喂!"婼驚慌的問,心中思忖:難道他們已經知道我的身份?都是我不好,明明想悄悄靠近,都還是被發現了!

  哥哥仇清回過神來。"妳是什麼人?"這時,他察覺到婼擁有驚為天人的美貌,語氣隨即變得溫和。"姑娘,這裡是我的宅第。妳在這裡做什麼呢?"

  果然跟預想一樣,這兩個人完全不知道我的身份。正所謂知己知彼,百戰不殆;我早已經將世仇的一切打聽清楚,包括必殺之人的容貌,以便下手時能夠一擊即中。我的努力一點都沒有白費!婼一邊為自己的深謀遠慮感到自豪,一邊以急才掰出對應的說辭。

  "我是外地人,一心到‘赤龍城'來遊山玩水,誰知在山中走啊走,竟然走進閣下的宅第!請問,我能如何離開這裡呢?"為求逼真,婼故意裝出非常苦惱的樣子。

  "原來妳是迷路了。的確,這附近一帶都是我們仇家的領土,幅員之廣,連我都無法想像。這一切,都是祖上的功績。"

  祖上的功績......哼!我這次來,就是要清算我家祖先與你們家世世代代的恩怨!婼心想。

  "姑娘,妳剛才說妳是來遊山玩水。未知妳接下來要往何處?可有住宿的地方?"仇清問。

  "其實,我正為此事煩惱。我在之前的城鎮花光了盤川,沒辦法到客棧投宿,所以打算找個地方打工,未知府上......"

  說到這裡,弟弟仇翔已經搶著說:"既然如此,不如就住在我們家啦!既然在此相遇,我們跟姑娘也算是有緣。敢問姑娘,芳姓大名?"

  原本打算借故混入仇家,再想辦法對付這兩兄弟;沒想到,機會竟然不請自來。"我...我叫小雪。"小雪,只是婼臨時編出來的假名字。

  "反正我們宅第的房間多的是,讓小雪姑娘一個人借宿,沒有問題!哥,你說是吧?"

  "嗯。"仇清打量著眼前的姑娘,"小雪姑娘,妳說過妳是來遊山玩水。何解你背上會帶著佩劍?"

  婼所帶去的,是樊家祖傳的佩劍,上面刻有專屬的家紋。因為此時未有出鞘,所以看不見而已。

  "閣下有所不知。民女孤身一人上路,帶備佩劍實是防身所需。民女自小跟隨父親習武,亦略懂劍術。"說完,婼雙手作揖。仇家兄弟看在眼裡,十分驚奇。

  "看姑娘的舉止相當有男子氣慨,想必是令尊教導有方。小雪姑娘孤旅一人,殊不簡單。敢問姑娘,家住何方?"

  "民女家住‘藍翎城'。"婼如實回答。既然未有使用真名字,回答家住何方,就沒有造假的必要。

  仇清想了一會,然後說:"好吧,小雪姑娘,你可以借住我們家,喜歡住多久都沒問題,隨你喜歡。"

  "啊,多謝你們!"

评论